close

今天在路上看到一隻很可愛的成犬哈士奇在路上被主人又踢又打,

突然想起去年一則母親在捷運站過度管教子女而被抨擊的新聞。

 

心裡覺得好難過!

 

牠/她/他沒有選擇自己父母(主人)的權利.....

悲觀地說:誰讓你是跟了這樣的人,靠這樣的人呢?!

 

愛情。。。是不是也這樣?!

 

rely on 這件事突然讓我覺得好可怕,似乎是個幸福也可怕的字眼...

從小學就聽人說過:「靠山山會倒,靠人人會老,靠自己最好」

但人類(或者說生物)根本就不該是抱著這種心態生活的啊!

是群居、互相才讓生命溫暖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許就因為現代人不斷在恐懼背叛和受傷中,病態式地增強自己的各項能力

後來,也就漸漸地...愈來愈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了不起,

愈來愈「受不了」對方的大小缺點和不完美、不可靠!

 

所以晚婚的男男女女愈來愈多,就因為

不相信對方能夠讓自己完全/完整地 rely on

 

我看過一些真正的強者(或者從書上或者在電影中或者是身邊的朋友)

總能滿有自信地說出:我不需要你,但你卻不能沒有我!

但他有寂寞、空虛,不知所措的時侯....卻...無。解!

 

大家都嘴硬、愛面子,愛自己勝過一切才會這樣吧~

 

去年因為工作要應酬,湊巧地發現許多已婚男性,不愛回家、喜歡流連在外工作、社交

對著年幼無知,社會歷練尚淺的社會新鮮人(當然是指女性)

吹捧和炫耀自己的能力和工作成就

甚至說出自己的妻子無知、配不上自己這類的話....

 

有時侯  我覺得這樣的「男人」好可悲!

明明事實也許是老婆早已聽膩了他的豐功偉業和"不久的將來"會有多成功顯赫的言論

(因為女人實際,也早已看透自己的另一半有多少斤兩)

 

在另一半無法再給男人渴慕和崇拜的眼神還有那最初時的迷戀時

他...只好用另一種說法和行動,來緩解那不被重視的空虛

-向外尋求溫暖!

 

女人啊~妳也有錯!知道嗎?!

因為妳忘記了要終生守候不只是守在家裡,也要彼此守在對方的心裡!

-不要以為男人就多麼偉大又勇敢-

 

他其實像個孩子,需要隨時被注意和關愛

他其實弱得不得了!

現代女性多了更多的思考能力、見過更多世面,

各項能力增加以後,「男人」的壓力更顯重了!

而且男人也會體力不好、變遲鈍、身材走樣(還會陽痿....)

對這種生物而言,那些老化症狀和女人變老變胖一樣要他的命!

因為尊嚴就是他的命啊! (又或者說「尊嚴」比他的命還重要啊!)

 

說了這麼多,算是我在情人節因為「狗」和仰賴而對愛情與婚姻產生的聯想....

 

 

*我沒吃藥,但又胡說了....^0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是要怎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