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一天,去外地探望朋友給她生日驚喜

發現她家車庫裡(B1門口)有很可愛的小板子,

上頭寫著出門前的注意事項:手機、錢包、鑰匙...etc.

 

一如她聰慧又不失俏皮的性格,

是一個素雅的黑色白板,上頭用螢光色的油性筆

字體又圓又大,像極了小孩子!

 

我驚訝著她的改變(謹慎)和對老公的貼心

-因為那吊掛的高度與他眼睛平視之處相當。

 

我笑問著那個板子,正交換心裡想法之時,

她老公也恰巧進屋內,聽到我們的對話。

-原來 是我搞錯了!

 

那板子是朋友寫給自己,提醒她自己用的。

她老公還順便調侃地說了句:「她如果有這麼貼心,我作夢都會笑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交往過最長的戀情是八年,四年次之。

到後來...

情感都昇華,相處像家人了

個性哪裡好或不好,另一半總是一語中的。

 

我是個愛聽故事的人,周圍朋友、同事....

從至親到三分熟的朋友都會向我吐露心事。

後來 我發現:

愈是能直白地說出你缺點,但神情愉悅的人(關係並未因此脫節)

愈是打從心底接受/認同你 「整個人」、深愛著你的人!

 

雖然朋友常胡思亂想,擔心自己年華不再,會失去老公的疼愛

但那一天

他的眼神和口氣

讓我更加確信:他是「愛」她的!

不只是喜歡也不是只喜歡外在,而是喜歡她整個人-真正的、原本的她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突然間想起18歲的他笑我的腿像大根

憶起28歲的他告訴我:妳的髮際線再往後退,聘金要再少10萬囉!

卻怎麼也想不起那位說起話來頭頭是道,學經歷最優秀

看起來讀很多書的溫文講師,是否「笑著」叨唸過我的缺點....

喜歡與接納真正的我,而不是他想像中、想要的女人!

 

有個朋友曾經說過:要和一個人結婚,表示要和他相處五、六十年

用五、六個月,甚至五、六年觀察他/她

會很久嗎?!不應該嗎?!

 

牧師也常說:婚前要睜大雙眼,最好連每個毛細孔都睜大觀察對方

因為婚姻是感情與「生活」的延伸,兩個人若無法和平共處,

不可能攜手共渡餘生。 

 

什麼?!

如果已經結婚了?!

 

 

 

請戳瞎你/妳的雙眼吧!

-家和萬事興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是要怎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