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看預告就讓人躁動不安的一部片!

長期高壓悶燒的火山一旦爆發 毀滅力道十足

 

妮娜(Nina sayers)

-纖細的美麗舞者 有位控制慾極強的母親,年輕時亦為芭蕾舞者,

因為生養緣故而失去表演機會,所以將成名的期待都放在獨生女兒身上。

 

 

妮娜在高壓、緊繃的單親環境中成長,

缺乏平衡正常的社交管道、自我照護調適能力。

在新的天鵝湖舞曲即將更換女主角時,

藝術總監 湯瑪斯 讓她晉升為天鵝湖劇中的主角-天鵝皇后,

卻也誘發了妮娜在一連串的自我探索與要求中的黑暗面。

 

因為現況未達到舞蹈總監所要求的「黑天鵝境界」,

妮娜不斷地自我懷疑、掙扎、否定。

一方面對自己信心不足,害怕無法突破解放自我的懦弱、乖乖牌性格;

一方面又極度恐慌來自西岸、熱情奔放的新成員-Lily

可能取代自己的位置(正如妮娜取代年事漸高的首席名伶-貝絲)。

在瘋狂練舞、患得患失,超越體能與心靈極限的雙重壓力下,

她將自己逼上了瘋魔的境界…

 

華麗的鏡頭語言,將各種情緒轉化成譬喻性的擬真情節。

不只讓觀眾以「心靈」感受女主角每次蹙眉和缺乏自信的低語背後的心境,

更將恐懼和掙扎以誇張的變態、極端想像方式呈現,刺激「視覺」感官。

我要為導演歌頌~

果然名字有 xx夫斯基 的都是鬼才!(誤)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演/藝圏的生存故事,

不外乎是角色決定者潛在競爭者自我要求的三重奏。

蛙蛙在電影結束後問:女主角那樣極端的不安全感和追逐完美好嗎?!

我想

大家都是這樣吧!只是程度的輕重罷了~

每個人都想要表現完美、害怕被取代、擔心成功不持久….

 

Nina wants to be perfect.

而生命和宇宙會回應你要求的,

所以她得到「完美」!

-那是常人無法體會的孤獨境界。

 

無所謂好不好,

you just get what you want.

It’s fair.

 

 

在此節錄劇中舞蹈總監 湯瑪斯 奉勸女主角的二句銘言--

1.完美不只是掌控而已,完美同時包含放手

(Perfection is not just about control , It’s also about letting it go.)

 

2.唯一的阻礙是妳自己

(The only person standing your way is you.)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是要怎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